close
第一章
 

陰險!卑鄙!靳縭翼在心中咒罵。

怎麼可以出陰招逼他!他真的不想結婚接管家族事業,從小到大,父母叫他不要交女朋友,即使是媚惑人心的妖精來迷惑他,他也不為所動;父母叫他讀商科,就算他喜歡烹飪,頂多偷學嘛!他還不是去讀到商業博士畢業。

他從小就沒有所謂的叛逆期,他認為叛逆,只有大哥靳縭焰才可以去做,他們兩兄弟彷彿是講好的,靳縭焰負責叛逆,而他負責乖乖聽從父母的話,但他大哥最近從良了,乖得像一隻小貓,原因是什麼?當然是因為大哥的把柄落入爸媽的手上嘛!

 

呵!他才不笨!女人這種生物對他而言,就是害他心目中的偶像靳縭焰掉入爸媽陷阱的原因嘛!他寧願被說成斷袖之癖也不要再靠近女人了!

可,他老爸似乎對斷袖相當感冒,因此接二連三給他安排了十幾場的相親,是啦!靳爸就是抱著「亂槍打鳥也要打到一隻瞎眼鳥」的心態去安排相親的啦!

 

拜託!他誰啊?他可是靳縭翼耶!可不是那個呆呆笨笨超級好騙的靳縭焰耶!

更何況,有大哥去鎮壓公司就好啦!大龍蝦都出場了,何需他這隻小蝦米呢?

 

靳縭翼喃喃自語唸了一堆,路過的人把他當作智能有問題,紛紛在他手中塞了一堆錢,挖咧!這樣也會有錢賺喔!轉眼間,他的大手中已被塞滿了新台幣!

靳縭翼瞬間回過神,大叫一聲,嚇醒了旁邊睡得正香的流浪狗小黃,小黃忿忿的對他吠了一聲,接著變轉移陣地尋找不會再遇到像靳縭翼一樣的瘋子的睡覺場所。

「阿翼!」靳縭翼轉頭尋找聲音的來源處。

 

「呼!我終於找到你了!原來你在這邊啊!」艾亥仁氣喘吁吁的跑到靳縭翼身旁邊坐下。「我找你好久了耶!」

「阿仁,你怎麼囉?」靳縭翼拍了拍艾亥仁的背想幫他順順氣。

「你……你爸氣的要死!你怎麼可以放相親對象鴿子?」艾亥仁的話點醒了靳縭翼,他正在逃相親的說!

 

「對吼!阿仁,你家的大門鑰匙咧?我不是教你預備了一支?」靳縭翼摸索著艾亥仁的西裝口袋。

「喔!你要幹嗎?」艾亥仁乖乖的拿出靳縭翼的救命仙丹。

 

「我要逃難時可以去你家住幾天,現在我要去準備行李出國逃亡。」靳縭翼誠實地說出他的計畫。

「逃亡?」拜託!這把戲他已經不知道搞百次了,不嫌累喔?

 

「是的!這次我要去法國!可能要幾天時間。」靳縭翼實在是太太太了解他老爸的個性了!

自他逃相親那一刻起,靳家就已經發布了搜索令,要僕人們以地毯式搜索找出靳縭翼這死小孩的影子。

「呵呵!那我勸你現在就跑了吧!因為你家的僕人就在你身後距離不到兩百公尺的的地方帶著搜索犬正在找你!」艾亥仁指著靳縭翼身後的十幾個高大黑影。

 

靳縭翼的視線跟著艾亥仁的手指轉頭去看身後不遠的靳家僕人。

「啊!我要去逃亡天涯了!掰!」靳縭翼大眼一盯,看向前面的紅綠燈,計算著紅燈轉為綠燈的秒數。

 

「三、二、一……衝!」靳縭翼以衝百米的速度,自綠燈亮起之後便衝過馬路,沒料到他的對作太大反而觸發了一場與靳家僕人的追逐戰。

「黑豹三號、黑豹三號!這裡是獵犬四號!聽到請回答,over!」

 

「聽到了,這裡是黑豹三號!」

 

「翼少爺往你們那邊去了!over!」獵犬四號小組的首領對著無線電道。

「收到!黑豹三號小組出動!」黑豹三號小組出洞一輛輛的靳家必用車─保時捷,去追靳縭翼。

 

路過不知情的人,還會以為是警方正在攻堅。

「該死的!我閃!」靳縭翼發現繼續待在路上帶容易被追到,於是他跑進一家科技大樓。

 

「蜻蜓一號、蜻蜓一號!這裡是黑豹三號,少爺躲進科技大樓了!over!」見靳縭翼改變策略,靳家僕人也派出蜻蜓一號小組。

「蜻蜓一號收到!over!」蜻蜓一號小組派出五架直升機,盤旋在科技大樓的附近。

 

「少爺,棄械投降吧!」蜻蜓一號首領用擴音器大喊。

「去!想的太美了!」要他投降?連窗都沒有更何況是門?簡直叫他去死嘛!

 

但……好像不能再逃了嘛!騙肖ㄟ!他可是靳縭翼耶!怎麼可能想不出辦法!

「咦!想到了!」靳縭翼搭乘著電梯到最頂樓。

他打開了頂樓的門,直升機上的僕人以為他終於要放棄追逐了,感動到在直升機上相擁而泣,但接下來靳縭翼做的事才真正讓他們瀕臨瘋狂的地步。
只見靳縭翼拿起背包,跨過欄杆,背好背包,眼睛一閉,往下跳……,所有人沒有一個不瘋狂,由沒有搞錯啊!這裡可是第六十九樓耶!

 

直升機上的僕人也派出幾名訓練有素的空降員,正當距離地面約十層樓時,靳縭翼拉起降羅傘,靠!原來是有備而來的!害他們快要嚇死了!

將將將將!安全降落!靳縭翼也趁著所有人鬆懈的時候逃離現場!

 

哼!果然是老手!

 
        #                  #                  #

 

「什麼?又被他逃了!啊!氣死人啊!靳老爸在偌大的客廳裡氣得直跺腳。

「呵呵!」沙發旁傳來一陣嬌笑。

 

「哈尼!妳還笑的出來呀!」靳老爸氣憤得彷彿可以噴出火的雙眼一對上心愛的老婆陳小美就變得溫柔到可以擠出水。

「呵呵!阿翼不愧是你兒子呢!跟你好像唷!」當初她也是好不容易才追到靳老爸的,現在靳老爸卻黏她黏得緊。

 

其實她一點也不贊成以相親的方式來綁住兒子,只是老大比較奇怪反而被綁住了,但是她那小兒子啊,從小乖到大現在終於要壞了,她這個做媽的當然要表以支持囉!

畢竟他也已經成熟到會顧慮自身安全,也了解不能犯法,也不會去偷拐搶騙,既然如此,她也沒啥好擔心的!

她認為強迫靳縭翼去結婚只會使得他的婚姻不幸福,ㄟ!到時候媳婦怪到她身上,她可擔當不起呀!她可不想淌混水咧!

 

反而是能讓靳縭翼愛的要死不活,願意為她犧牲的女人才真是厲害咧!她還可以請教請教一下!好讓自己和丈夫愛的分不開!

所以!所以囉!陳小美本人完全是以一手抓著爆米花,一手忙著灌可樂的態度看好戲,反倒是靳老爸太過於偏激,就像是個看電影時在旁邊吵死人的,俗稱「電影院奧客」。
 
呵呵!靜觀其變吧!
 
      #                  #                  #
 

 

嘿嘿嘿嘿!

 

靳縭翼在心中偷笑。

現在的他早就坐上前往法國的班機,他就不信老爸找得到他咧!想逼他相親?想的太美了吧!如果被他那些損友知道他老婆是他「相」來的,一定會被他們笑到下個世紀末。

 

管他那麼多!

反正對他而言,結婚不是不好,安定下來很不錯啊!只是……就是不要相親啦!八股到了一個爆炸!被傳出去他靳縭翼的臉往哪擺啊!

 

想著想著,忽然靳縭翼身旁的座位被一個嬌小的身軀佔去,靳縭翼下意識看了對方一眼,咦……奇怪了!這裡是頭等艙耶,依她的穿著不該出現在這裡呀。

白色的短裙遮不住她一雙美腿,黃色的背心裡頭是一件小可愛,一看就知道她是一個不到18歲的女孩。

對方感受到一個目光,也看了靳縭翼,兩人的視線對上,靳縭翼感到一絲尷尬便別過頭看像窗外。

 

原來……她長的好可愛唷!

眼睛大大的!

 

He like

皮膚白白的!

 

He like

嘴唇紅紅翹翹的!

He like

 

唉唷!怎麼都是他喜歡的咧!不行啦,好害臊喔!正當靳縭翼還在三八時,女孩做了一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你好,我叫曾星瑩,多多指教。」女孩伸出表示友誼的小手。

 

「呃……妳好!我叫靳縭翼。」靳縭翼伸出手去跟回應曾星瑩的友誼之手,不握手還好,握了以後才讓他嚇一跳,嘎!觸電!

靳縭翼狐疑的看著曾星瑩白皙的小手,研究她是否有安裝整人道具,不然他怎麼會被電到?

 

「怎麼了嗎?」曾星瑩看著靳縭翼。

「呃……請問妳要去哪個城市?」他是還沒想到要去哪裡啦,看看她要去哪裡再說吧。

「我要回巴黎。」曾星瑩以十分簡潔不帶贅字的回答。

 

「回巴黎?妳是法國人?」靳縭翼看著眼前有點像但也不完全很像法國人的曾星瑩。

「我是中法混血兒。你也要到巴黎去玩嗎?」曾星瑩明亮的眼睛看著靳縭翼,看得他有點害羞。

 

「呃,我還沒決定要去哪哩,而且我法文不太好,如果妳願意帶我導覽巴黎的話,那就好了。」天曉得他在說謊,他法文可溜了!不只是法文,其他國家的語言他也很強。

「可以啊!你就陪我回巴黎辦點事吧!」曾星瑩巧笑倩兮,靳縭翼看得癡呆。

 

「辦事?請問是什麼事?」靳縭翼問。

 

「恩……是一點私事。」曾星瑩不多說什麼。

「哈~~我想睡了,麻煩你叫我起床喔!」語畢,曾星瑩小小的頭顱靠在靳縭翼寬厚的肩膀上,美眸一閉,沉沉入睡。

 

靳縭翼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這段期間簡直就是自制力大挑戰。

 #                  #                  #

 

「曾星瑩?起床囉,法國到了唷!」靳縭翼輕輕搖著睡的香甜的曾星瑩。

「嗯……我還要再多睡一會兒……」曾星瑩的話讓靳縭翼莞爾。

 

靳縭翼索性將曾星瑩打橫抱起。

好不容易將所有事情都辦好了,但懷中的曾星瑩仍然沒有轉醒的跡象。

 

「星瑩……星瑩……」靳縭翼搖著懷中的人兒,曾星瑩不離開他,他感覺自己快要爆炸。

「嗯?這裡是哪裡?」星瑩好不容易才醒了。

 

「星瑩,這裡是法國。妳要辦事情的,忘了嗎?」靳縭翼的聲音柔和的像是在哄小嬰兒。

「喔……ㄟ……你為什麼抱著我?」星瑩忽然想起自己正浮在半空中。

「呃……我是因為妳……妳睡的那麼香,所以不想吵醒妳。」靳縭翼結巴地說著。

 

「你騙誰啊!我告訴你,我可是一個有自覺的成年人耶!你騙不了我的!」星瑩細臂抱胸,白皙的頸子抬得高高的,水眸盯著無辜的靳縭翼。

「妳……妳滿十八歲喔!」靳縭翼一臉狐疑地盯著眼前這具發育不良的弱軀。

 

「你那是什麼臉!人家我真的滿十八歲了啦!我今年二十三歲了!」一般正常人不管怎麼看都覺得曾星瑩只有十六、七歲。

「不管,妳不是要辦事情嗎?我們走吧!」靳縭翼對著小小隻的曾星瑩展現他迷人的燦爛笑容。

 

「對吼,我帶你去我家住,一時之間,你也沒辦法一下就找到便宜的居所吧!」恩嗯!說的沒錯!

「嗯……對啊!一時之間我也沒辦法找到可以容納我且我又能負擔的起的便宜居所。」才怪!天曉得靳縭翼身上的錢可以讓他在法國的五星級飯店住半年都不成問題咧。

 

「嗯!那好吧!你就來我家住吧,我不跟你收錢的!」星瑩展開笑顏,他笑的好甜好甜,一點也不輸給朱勳次。

曾家門外

 

一望無際的草皮讓人想要在上面滾一滾,在草皮中央石階連往一棟古色古香的木屋。

「跟我走吧!這裡就是我家唷!」曾星瑩熱情的拉著靳縭翼的大手,很奇妙,以往被女生碰到,靳縭翼第一個感覺就是害怕。

 

別看他這樣,他對女生無法免疫,他會害羞的。所以,《在室男》對他而言就是不可告人的禁忌呀!

「呃……喔。」靳縭翼的俊臉抹上一團紅雲,曾星瑩這樣抓著他的手,令他心跳加快多。

 

想當然爾,在飛機上,他的感覺更是不可言喻的。

「舅舅!我回來了!」曾星瑩對著屋子大喊。

 

「瑩瑩,舅舅好想妳啊!妳現在才回來,朱枝翊老是來找舅舅要人……」王查理一看曾星瑩身邊的靳縭翼便十分識相的閉上嘴。

「朱枝翊……朱枝翊……」一隻豬!靳縭翼嘴裡唸著,怎麼會有人叫一隻豬呀。

 

「舅舅,我知道了,我會去找他的。」曾星瑩笑的甜美,而王查理也不多說什麼,讓靳縭翼非常納悶,他們,似乎在隱瞞些什麼。

「哎呀!瑩瑩,這位先生是……」王查理精明的眼睛對上站在曾星瑩身邊許久的靳縭翼

 

「喔!他是靳縭翼,是我朋友,可以讓他來我們家住嗎?」星瑩拉著靳縭翼的西裝角展現出她難得的堅持。

「嗯……好吧!不過妳要幫忙打掃客人要睡的房間喔!」王查理無奈的靳縭翼笑一笑,兩個大男人都拿曾星瑩這個小妮子沒辦法。

 

三人笑著走進小木屋。

靳縭翼,你睡這裡唷,我就睡在你對面,有事可以找我喔。我先下去囉~」曾星瑩笑笑地將靳縭翼推進客房。

 

「喔……」靳縭翼被推進客房,聽到門外曾星瑩走下樓的腳步聲,他呆愣著,看著客房的設計。

 

一大片的玻璃隔著外面一片世外桃源,刺眼的陽光映在地板上,他,不喜歡陽光。

靳縭翼向前走去,伸手想將窗簾拉上,卻不小心看到院子裡的曾星瑩開心的和她們家的哈士奇在草地上滾來滾去。

 

「好可愛喔……」他輕喃。

 

她的樣子不帶任何虛假,不像之前那些只因要他的錢、他的人而再他身邊打轉的三八女人。

 

靳縭翼拉起窗簾,他還是不喜歡陽光。

他轉身看著自己借住的房間,動手整理了起來,與其要一個女人整理他的房間倒不如自己動手好。

 

====================(以下為作者的話)===================

耶~開心><

人家我可是打了很久耶~

雖然知道不會有人來看不過加加減減耶是給他發文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sb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